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43: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8月11日,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秦加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通报了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情况,表彰了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三年来,地区各级各部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有效净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基层基础显著夯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长效机制建设有力有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全面胜利,实现了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三年来,各级各部门始终立足于维护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战略高度来认识、谋划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出了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合力攻坚是必胜法宝、创新打法是制胜关键、夯实基础是治本之策、源头治理是治根良方、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等一系列宝贵经验。各级各部门要长期坚持,总结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着力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部署,进一步提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层次水平,健全完善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着力在铲除土壤上见实效;健全完善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着力在发动群众上见实效;健全完善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着力在深挖彻查上见实效;健全完善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着力在压实责任上见实效;健全完善奖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在鼓舞斗志上见实效;健全完善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着力在强化保障上见实效,不断推进法治阿克苏、平安阿克苏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区领导杜明、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张建国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