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55: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志愿者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阿克苏新闻网讯(文/图 通讯员 李星)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近日,阿克苏海关驻阿瓦提县多浪乡英买力村工作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者主动肩负起消毒消杀、物资分发、防疫宣传等工作任务,无论是村委会、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们分工明确,对照名单逐一电话通知村民参与检测,并定时定点做好工作场所消毒消杀;当得知有的家庭防疫物资不足时,志愿服务队员们当即从工作队申领防疫物资,按需分发到每个家庭,并详细讲解消毒液的配比、使用方法和口罩佩戴标准;为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讲清讲透疫情防控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在志愿服务队的宣传下,村民们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村民买买提·肉孜说:“通过志愿服务队的讲解,我们意识到了做好自身及家人防护,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周栋彬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今后工作队会继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用信念护一方安康。”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