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拜城县: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传递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21-08-05 12:25:54 来源:新疆日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讯员汪霞 姜海洋

“这几天马背宣讲队给我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十分振奋。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都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近日,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牧民艾合买提·买买提激动地说。

7月以来,在老虎台乡的高原牧场,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马背宣讲队队员走进一个个牧民定居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说起,引导牧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老虎台乡地处天山南麓,平均海拔2000多米,牧民居住分散。成立于1965年的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一直认真履行着“保卫人民,守护疆土”的职责,曾先后被国防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授予“高原上的雄鹰”“全国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每一户农牧民家中,老虎台乡从民兵骑兵连中挑选20名民兵组成马背宣讲队,每名队员配备一副马背宣传褡裢,里面装有打印成册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党的政策法规知识手册、常用药品、急救包等。马背宣讲队深入高原牧场宣讲,教育引导山区牧点各族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作为骑兵连的一员,我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好各族群众。”刚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加入民兵骑兵连的艾合买提·吐尔洪说。

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连长吐尔逊·尼亚孜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民兵骑兵连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切实做到自身学懂弄通后,再给牧区群众宣讲。”

“马背上的红色传承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全乡民兵学习的榜样。老虎台乡充分发挥马背宣讲队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广泛收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分流、定责、跟踪、问效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诉求,温暖边远牧区群众的心。”老虎台乡党委书记高德鹏说。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