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上半年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7.6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8-05 09:41: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罗世杰)8月3日,记者从地区国资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31.82%,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资产规模持续增大,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

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延续首季营业收入开门红的基础上,下辖酒店和旅行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多次承接大型会议、宴会和疆外专列,在打响知名度的同时,经济效益得到提升;下辖景区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完善娱乐设施、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吸引疆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740万元,增长105.5%。

今年以来,地区国资委紧紧围绕国务院国资委“两利四率”经营目标和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聚焦地区“76331”战略和“6+2”产业布局,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不断优化国有企业资产布局;地区涉农企业由原来单一收购销售果品向农副产品深加工转变,实现转产效益明显;文旅企业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旅游资源逐步发挥效应,收益稳步回升;阿克苏鹏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聚焦主业,优化能源产业布局,加大能源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着力增强发展后劲;阿克苏水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运营国有资产,增加供暖面积,参与供排水管网建设,实现利润增加值较为明显。

下一步,地区国资委将督促国有企业把经济指标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对应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做到任务再夯实、分工再明确、人员再固定,对照全年预算目标任务,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完成2021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