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对劳务派遣公司开展社会保险稽核

发布时间: 2021-08-05 09:35: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金兴梅) 8月2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7月底,地区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稽核部门已对70家劳务派遣公司进行专项社会保险稽核,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地区劳务派遣行业依法参加社会保险行为。

本次稽核内容有:用人单位是否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是否依法足额缴费、是否存在违规拖欠员工社会保险费三项内容。通过开展社会保险稽核,追回社会保险基金59.58万元,切实维护了上千名员工的利益。针对公司招工难、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工作人员结合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业一方案”,帮助企业制定参保计划,明确要求未全员参保的劳务派遣公司于2021年11月1日前全部参保,劳务派遣单位仍未依法缴纳员工社会保险费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同时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纳入社会保险失信人员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地区社保中心稽核科科长袁光熊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所以,提醒劳务派遣公司,一定要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