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危情时速——本轮疫情常德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发声还原处置过程

发布时间: 2021-08-04 11:00:57 来源:尚一网

独家!本轮疫情常德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周某发声还原处置过程,常德防疫的危情时速

7月28日零时,成都市通报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7月28日中午,武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通告。常德紧跟成都几无时差地同步启动了应急防控措施,7月27日这一夜发生了什么?常德日报记者专访本轮疫情常德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周某,还原处置过程,讲述常德防疫的危情时速。(记者:胡南 李张念 视频编辑:黄艺璇 美术编辑:张瑜)

■常德日报记者 胡南

7月28日13时31分,武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程序通过媒体发布武陵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通告。

此前,当日零点,成都市通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

常德、成都,相隔千里之遥的两座城市,同启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不是巧合,缘于常德发现的这例无症状感染者与成都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

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常德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本轮疫情常德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周然(化名),听她还原处置过程,讲述常德防疫的危情时速。

7月23日18时许,周然迎来了成都的4大2小两家朋友,他们刚刚从张家界旅游过来,热情好客的她带着朋友赏常德美景、品常德美食,朋友们在常德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两天,7月25日返回成都。

7月27日上午,网上发布了去过张家界的大连3名游客确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引起了刚刚从张家界回去的周然几位朋友的关注。他们几个人先后去成都医院做了核酸检测,采样后他们下午在微信上告知了周然夫妇,说结果大约需要4到6小时。

此时千里之外的常德,周然正在忙于接送孩子暑期培训。和老公商量之后, 老公说不管情况如何,他们一家人先回家呆着。

17时左右,周然接了孩子赶回去,先生已经等在家了。晚上孩子还有一堂课,他俩给孩子请了假。

之后,夫妇俩度过了此生最煎熬的一夜。在忐忑不安和焦灼中等到了接近20时,成都朋友一家三口确诊消息传来。当鞋子终于落地,两个人开始在网上搜寻常德市疾控中心和武陵区疾控中心电话。20时23分,周然老公拨通了武陵区疾控中心的电话,报告了自家的情况。武陵区疾控中心在电话中当即进行了简单的流调,然后联系成都疾控确认情况。

22时,武陵区防护严密的4名疾控人员赶到周然家,对她一家三口进行核酸检测和详细流调。等待,失眠,等待,揪心,各种胡思乱想,担心孩子,担心孩子会给其他孩子带来麻烦……

7月28日凌晨2时,周然老公接到武陵区疾控中心的电话,初筛结果,老公和孩子均为阴性,周然为阳性,她需要送去市二医院隔离。

等待医院运送车的时候,2时49分,周然的微信家长群接到培训学校通知:接上级部门通知,暂时停课。

5时03分,家长群再次收到新通知,武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区属培训机构全部停课。

凌晨,周然所住小区和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全部封闭,开始人员核酸检测和环境全面消毒。

截至7月28日6时,市城区已经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447人。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