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有效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37: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向秦花) 7月30日,记者从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地区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粮食和储备部门开展执法行动6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余人次,行政处罚2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6份,有效维护地区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为保障粮食市场稳定,6月以来,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围绕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聚焦粮食流通经营管理活动,启动了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严查粮食流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确保粮食价格稳定。

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各县(市)根据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和关键领域,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强与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海关、能源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完善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机制;对违纪和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等主流媒体,及时宣传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到12月底,地区将集中力量查处粮食流通领域的违法违规案件。其中,7月至11月底,各县(市)将结合政府储备粮管理年度考核、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粮食收购检查、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检查等开展行动,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适时进行督导。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