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暑热依旧 预计8月份全疆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发布时间: 2021-08-01 12:28: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雨后天晴,8月来临。新的月份正式开启,愿你如8月的阳光般温暖且耀眼,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熠熠生辉。

今日(8月1日)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哈密市北部山区局地有暴雨;东疆风口有10级左右偏北风,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8级左右,伴有不同程度的短时沙尘天气。

8月1日早晨,乌鲁木齐天空多云,金色的太阳在云层中透出万丈光芒。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西北风3级。

根据新疆气象部门预测,预计8月份全疆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偏高0.5~0.9℃;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偏高1.1~1.8℃。全疆大部分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仅南北疆偏西地区和天山山区、东疆北部偏多。

面对疫情的变化,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出门要戴好口罩,回家也要勤洗手、常通风,养成用公筷的好习惯。正值周末,如果逛超市准备买些生鲜食品,一定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烹饪时,注意生熟分开,蒸熟煮透,注意洗手消毒,避免污染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