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四讲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7-30 12:13: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伊犁记者站马承璐 通讯员李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持续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的专题党课,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力求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把手”带头讲。伊犁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和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该州四套班子领导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专题辅导、带头领学、集中研学、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截至目前,伊犁州70个州直部门(单位)领导在本部门(单位)进行了宣讲,11个县市委书记深入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进行了宣讲。

万名书记广泛讲。伊犁州直727个党委(党组)分级组织党支部书记依托“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以专题上党课、交叉上党课、联合上党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党课80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9.5万余人次。

模范先进专题讲。伊犁州还充分发挥老党员以及先进典型作用,开设专题党课。“七一勋章”获得者、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党支部原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为各族干部群众讲授专题党课1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伊犁州已邀请老书记、老党员、老模范1165名,开展专题党课3412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6.8万余人次。

用活资源覆盖讲。针对一些村党员人数多、居住分散等情况,该州开展了“行走的党课”2.26万余场次,将党课由固定场所向牧区毡房、专业合作社等延伸。伊犁州各县市融媒体中心还开设了“党课开讲啦”“讲党史、诵经典”等专题微党课专栏,及时转发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让党员通过网上课堂进行学习。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