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就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51:44 来源:新疆日报

据《新疆日报》报道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近日启动了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综合考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因素,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这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利于增强社会保障制度的可持续性,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

自治区将组织有关方面代表分期分批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汇聚众智、凝聚共识。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