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年地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44: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刘晓骞)7月29日,2021年地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政法单位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意见办法,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秦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艾则孜·买提尼牙孜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召开地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是推动落实政法各项工作的关键制度,是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的重要保证。地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必须坚决执行和落实好地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按制度办事、按制度履职,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确保地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关键之年,要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恐维稳相结合,准确掌握涉黑涉恶新动向,持续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在思想认识上,要始终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工作方法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举措上,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克苏、法治阿克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地委政法委各副书记、委员以及政法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