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40: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汪霞 邓丽娟 通讯员 朱有学 米志军)“感谢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的演员给我们送来的节目,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木卡姆艺术团下次还来我们康其湿地景区演出。”7月20日,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农民阿西木·卡斯木高兴地说。

连日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走出剧院在地区各县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受到各族群众喜爱和热烈欢迎。

古尔邦节当天,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石榴籽”文艺第三小分队走进拜城县康其湿地景区进行演出。

“今天的节目特别精彩,演员们唱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告白,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脱了贫,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阿热勒村农民艾尼·艾依提高兴地说。

据悉,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分成三个小队在沙雅县、新和县相继进行了精彩演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群众的文化创造活力。

激情地演唱、创意地编排、热情地舞步,让演出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艺术家们带来《越来越好》《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歌曲和笛子独奏《春天》;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祖国繁荣昌盛,赞美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新疆各族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话剧表演《古丽要上班》,引来全场阵阵喝彩,更是激发了台下观众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只有通过自己双手勤劳奋斗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托特塔什村70岁的老党员依不拉音·肉孜坐在轮椅上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演员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前的好日子,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把日子越过越好。”

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此次演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的热情,增进了乡亲邻里间的交流,在基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文化润疆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