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沙雅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39: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王克毅)7月13日,沙雅县国家4A级景区沙雁洲景区内,胡杨茂盛、鸟儿蹁跹、游人如织。

作家许新杰为寻找写作灵感,四天前从阿拉尔市自驾出发,途经五六个景区仍无感觉,在沙雁洲景区当他看到千姿百态的胡杨、嬉戏鸣叫的野生鸟类、美轮美奂的湖光水景后,突然灵泉涌动,迸发出无限创作激情。

今年沙雅县加大公园、水上乐园等建设,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游客游玩体验。雁鸣湖人民公园的水上乐园充分利用毗邻城区的交通优势,投资600余万元新建了一大批水上娱乐设施供游客参观游玩。

沙雅县居民徐晓梅说:“我们经常在这个公园散步,令人惊喜的是今年为我们提供了水上乐园、造浪池以及其他水上游乐项目,大家都为城市发生的变化点赞。”

近年来,沙雅县围绕沙漠、胡杨、塔河等特色旅游资源,全面贯彻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提高文化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思想,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出了一批重点景区,让昔日的胡杨沙漠资源化身生金吐银的“聚宝盆”。

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办公室主任李净介绍,今年以来,沙雅县加大政策向旅游倾斜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旅游发展奖励政策,激励企业、个人开发建设旅游景区、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产业。持续挖掘沙漠、胡杨、塔河等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沙雅——尼雅千年秘境探险古道、139胡杨秘境公路两条精品线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世界胡杨公园·千年秘境沙雅”旅游品牌,着力将旅游产业转化为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