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种下甜蜜桃收获“致富果”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38: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 刘银川)7月18日,记者来到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代尔瓦扎亚村,看到农户们正在忙着采收、分拣、装箱成熟的桃子。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玉奇吾斯塘乡就开始种植桃子,上市后就受到顾客的青睐。代尔瓦扎亚村种植的品种主要有油桃、水蜜桃、油蟠桃等,采摘期从7月中旬开始到下旬结束。今年,由于科学种植管理得当,该村的各种桃子获得了大丰收。

村民伊利亚斯·赛甫丁说,他家种植的全部是油蟠桃,外形、大小与普通桃子相差不多,因为吃起来比普通桃子要爽脆香甜,深受客户的喜爱。预计今年油蟠桃的产量要比去年增长20%左右。他现在已经尝到了种植油蟠桃的甜头,今后打算扩大种植规模。

内地客商马先生说:“新疆日照时间长,种植出来的桃子果肉细腻、味道香甜,深受内地消费者的青睐。我已经连续多年来玉奇吾斯塘乡收购鲜桃,与村民建立了良好的供求关系,我会一直来这收购桃子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