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57: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7月28日,地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党外代表人士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找指针、明方向、筑同心,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讲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故事,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在推进合作共事中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历史教育、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要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传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实践锻炼,提升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和合作共事能力。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要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团结台湾同胞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全面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形成共襄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向党外代表人士赠送红色书籍。5位党外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

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新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各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会后,党外代表人士前往柯柯牙纪念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参观。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