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瓦提县人民医院举办静脉留置针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54: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杨硕 通讯员 包良廷)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人员静脉穿刺质量, 不断加强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的有效落实,在护理团队中营造爱岗敬业、勤学多练的学习氛围,7月27日,阿瓦提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静彩非凡”——静脉留置针操作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地进行环境评估、用物准备,严格执行“三查七对”,熟练地消毒、穿刺、封管,热情、耐心地为“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比赛中选手们一丝不苟,穿刺一针到位,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的整体职业素质和风采。

“您好,我是您的责任护士,今天由我负责您的治疗和护理”“为了安全,我们来核对一下姓名,请问您叫什么名字?”“输液过程中我会经常来看您的,如果有什么不舒服请及时告诉我”整个静脉输液的操作过程,贯穿着护士与患者贴心交流,体现了当前护理人员注重交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进行了公平、公正、严格地评判,最终,各能级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阿瓦提县人民医院护理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使护理人员在临床静疗实践中进一步规范操作,从源头、过程、结果上进行质量把控。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