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三项新建标项目通过考核

确保医学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54: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赵敬东)7月27日,记者从地区计量检定所了解到,该所申报的医用诊断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X射线辐射源检定装置、医用数字摄影(CR、DR)系统X射线辐射源检定装置、血细胞分析仪检定装置三项新建标项目通过自治区考核,确保医学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地区计量检定所对医用诊断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X射线辐射源检定装置、医用数字摄影(CR、DR)系统X射线辐射源检定装置、血细胞分析仪检定装置三项新建标项目进行申请考评并积极准备相关考评资料。

考核中,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考评组专家一行来到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察、文件检查、人员比对、现场实操等方式,对上述项目所涉及的相关检验室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核查,认为地区计量检定所医学室设备和人员配置科学合理、检定环境、技术性能和能力能满足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的要求,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经过考核后,考评组专家通报了考核情况,认为医用诊断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X射线辐射源检定装置、医用数字摄影(CR、DR)系统X射线辐射源检定装置、血细胞分析仪检定装置符合建标要求。截至目前,三项新建标项目所有整改相关资料均已提交完成,并顺利通过计量标准考核。

据悉,目前,地区计量检定所累计建标项目70项,可开展检定项目92项,校准项目106项,可满足地区市场大部分医学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需求,为医疗检验、医疗诊断及治疗的数据准确可靠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