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高燕:充分发挥机要员作用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53: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尹慧

“上班早,吃饭晚,下班迟,典型的工作狂。”“不管什么时候去找她帮忙,她都很热情。”“对待工作特别认真,保密意识极强”……这是周边同事对高燕的普遍印象。

高燕是地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级主任科员,主要负责地委宣传部(社科联)的机要管理和相关信息网络等工作。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机要工作要求,高燕认真钻研学习电脑知识和公文知识,一有机会就与机要系统的同事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同时,积极参加机要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机要工作者必须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断涉猎新知识、研究新技术,了解最新的机要信息,不然就有可能在工作中犯错。”高燕说。

日常工作中,高燕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对接,根据工作实际,对办公设备、载体、软件、网络进行了及时的升级更新与维护,定期对设备进行更换。同时结合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培训,将自己掌握的机要技术分享给宣传文化系统机要人员,整体提升本系统的机要工作业务能力。

“高燕机要意识极强,她经常提醒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保密纪律,工作中要坚决落实有关规定。”地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阿不都拉·阿吾提说,平时在办公室遇到电脑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家也习惯找高燕帮忙。

“机要工作不是纯粹的业务工作、技术工作,而是有着很强的政治属性,讲政治是机要工作的生命线。”高燕说,下一步,她会继续加强政治学习,积极钻研业务,充分发挥一名机要员、信息员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