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爱心汇聚 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01: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杨硕 宁燕 陈翔 实习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王佳

连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地区各地陆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7月15日,地区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协会携手美年大健康阿克苏分院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爱无疆 心汇聚”的健康助残公益行活动,为地区50名残疾人免费体检。该院为残疾人士定制了个性化的体检项目,内容涵盖腹部彩超(肝胆脾胰肾)、肝功全项、血脂四项、肾功三项等,让大家倍感温暖。

“老师,你看我这个字写得好不好!”“老师,这是我捏的小青蛙!”7月15日,由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社区书画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学院7名教师分别走进温宿镇新泉社区、稻香社区,为报名的学员培训。

当天,记者在新泉社区看到,该社区已经布置好书法室、美术室、舞蹈室、音乐室,不少居民带着孩子体验艺术培训课程。

自今年5月份起,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窦文元已持续利用周末、节假日义务为居民、学生培训书法,并自费近10万元购置艺术培训所需物品,用于公益培训。“我了解到暑假期间部分家长没时间带孩子,也有部分居民喜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但是没有合适的学习机会。我是党员,想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群众做点实事。”窦文元说。

7月14日,地区公安局全体民警积极响应驻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托依堡勒迪村工作队号召,向该村中小学附近新建的公共书吧捐赠图书。

为使送去的图书更有利于孩子们学习,地区公安局民警捐赠了包含历史、诗歌、散文、童话等内容的各类图书。地区公安局驻托依堡勒迪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马文光说:“此次捐赠的图书有1000多本,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募集,尽量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

7月12日,记者在库车市齐满镇甬库团结村看到,以前坑洼不平的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以前杂草丛生的广场上种满了鲜花。

原来,得知该村有凹凸不平的土路,影响群众出行,库车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及时向派出单位汇报,随即协调资金为村里修路,并对广场绿地进行绿化、美化。

“这片广场上以前长满杂草,村里的土路坑坑洼洼,工作队把这些问题都给解决了,现在村里铺上了水泥路,广场上每天晚上都有人跳舞、散步。”村民王福祥说。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