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县(市)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亮点纷呈

坚守初心使命 筑牢廉洁“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00: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赵霞 刘丽 通讯员 陈丽英

在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地区各县(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火墙”。

近日,乌什县纪委监委举办“献礼百年华诞 深化廉政建设”文艺晚会,节目均由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舞蹈、歌曲、小品、诗朗诵、手鼓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

活动中,歌曲《石榴相依》表达出汇聚在天山脚下的各族群众心手相连、相伴相依之情;诗朗诵《百年逐梦·砥砺前行》带领大家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家庭民主生活会》以普通小家庭的故事讲述清廉家风。

下一步,乌什县将进一步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阿瓦提县纪委监委专题党课“以榜样为镜 与榜样同行”开讲。“‘七一勋章’获得者有社区工作者、村党支部书记、工人等,他们的故事让我明白,千千万万的优秀工作者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仅要向他们学习,更要尊敬他们、宣传他们,传播正能量。”阿瓦提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严纯珍说。

连日来,阿瓦提县通过讲故事大赛、开办廉政教育讲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掀起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热潮,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查找自身不足,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近日,为扎实有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沙雅县沙雅镇各社区,以葫芦为道具,在葫芦上面画莲花、写“廉”字,绘制廉政人物和故事等,让普普通通的葫芦成为一件件廉政文化艺术品。

沙雅县充分挖掘本地人才,利用现有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各社区群众和民间艺人,开展用葫芦“话”廉等群众性廉政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滋养和熏陶。

在沙雅县新民社区文化活动室,民间艺人将“廉”字脸谱、有关勤俭廉的诗词、书画等展示在葫芦上,让人在观赏艺术品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廉政文化气息。

“图文并茂,一看就清楚讲的是什么,这样的方式好,我们看得懂、记得牢。”沙雅镇明珠社区居民安外尔·艾则孜说。

目前,沙雅县将“葫芦上的廉政文化”在县文化馆和各社区分别布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7月23日上午,阿克苏日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赴地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观看了图片、文字和视频,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组组图文并茂的说明、一句句痛彻心扉的忏悔,让大家切身感受了违法违纪行为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廉洁模范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