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疆豫一心 同舟共济】援助灾区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7-27 16:25: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魏永贵 杨舒涵 李琳

连日来,新疆各族人民一直高度关注河南灾情,关注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适时有序加大电量输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及时筹集280箱物资,乌鲁木齐商丘商会捐赠16吨西瓜……天灾无情人有情,驰援河南灾区,我们在行动——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

加大对河南电量输送

7月20日零时至26日12时,疆电入豫工程——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合计输电量达7亿千瓦时,平均每小时输送电量约448万千瓦时,相当于约4.48万个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

河南省因极端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情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调度安排,适时调控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送电量。7月21日,河南省用电负荷逐步恢复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天山换流站,优化运行方案,加强现场协调,外送电量适时有序加大,助力保障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

“我们加强了对站内设备的监测,对重点设备实行特巡特护。”天山换流站党支部书记黄黎明表示,天山换流站是疆电入豫工程的起始点、枢纽站,肩负疆电外送的重要任务,在河南省受灾之际,天山换流站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打好能源应急保供主动仗。

为确保外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7月22日,哈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疆电入豫能源保供应急管理调度会,对国网能源哈密煤电有限公司、中煤哈密发电有限公司等电力企业发电工作进行安排。目前,各电力企业电力生产平稳有序。

新疆高院

280箱物资慰问干警

“同舟共济,豫法加油”“疆心比心,支援河南”……7月25日,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一箱箱贴有祝福标语的援助物资整装待发,即将驰援河南。

连日来,河南多地因持续强降雨受灾的消息牵动着新疆高院各族干警的心。为支援兄弟法院共渡难关,新疆高院筹集5000个馕、150公斤干果等280箱物资,集中发往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为救灾贡献力量。

作为长期以来受到河南高院关心帮助的兄弟单位,7月21日,新疆高院向河南高院发去了慰问信,对坚守岗位的河南高院全体干警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为他们万众一心抗洪救灾加油鼓劲。

乌鲁木齐商丘商会

16吨西瓜送达新乡市

经过47小时日夜兼程,25日17时30分,由乌鲁木齐商丘商会捐赠的16吨西瓜抵达河南省新乡市,由新乡市红十字会接收、发放。

近日,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新疆各族群众的心。7月23日,根据灾区一线反馈受灾群众的物资需求,乌鲁木齐商丘商会捐赠的2车16吨西瓜从乌鲁木齐出发,驶向灾区。

微光汇聚,风雨同舟。乌鲁木齐商丘商会会长李廷伟介绍,商会积极发动会员单位为灾区捐款捐物,目前累计捐款已达10万元,后续他们还会根据灾区需要有针对性开展援助。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