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创富故事】拜合提亚尔·玉苏普:让传统元素与流行时尚碰撞融合

发布时间: 2021-07-27 16:17:40 来源:天山网

合提亚尔·玉苏普正在比照花纹设计服饰。本人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

艾德莱斯花纹的领口下,是蜻蜓扣、蝴蝶扣等“中国风”盘扣,搭配上时尚的泡泡袖……在多种传统元素“加持”下,一件符合现代审美的夏季连衣裙被制作出来。

7月12日,在和田市特衣服装工作室,制衣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目前疆内疆外的订单都有,主要是简约风的T恤、裙子等。”工作室负责人拜合提亚尔·玉苏普介绍。

拜合提亚尔出生于1995年。说起开工作室做衣服的经历,这和上大学期间妈妈给他做的一件衣服有关。

拜合提亚尔的妈妈是一位音乐老师,经常自己做演出服,有一次做演出服剩下的边角料丢掉有些可惜,她就别出心裁把这块艾德莱斯元素的料子缝制在了T恤上,做成亲子装给拜合提亚尔寄到了学校。

“这件衣服非常漂亮,我发朋友圈后,很多人问我要链接。”拜合提亚尔说。

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拜合提亚尔敏锐地嗅到了商机。他说:“我希望用新颖的方式做出既有传统特色,又让年轻人喜爱的服装。”

说干就干。为此,拜合提亚尔还选修了美术、设计、摄影等课程。发朋友圈接订单,拜合提亚尔把顾客需求第一时间发给妈妈。刚开始零星的订单,妈妈的业余时间尚能应付,但随着订单增多,拜合提亚尔只能选择代加工。

“做自己的服饰品牌,还是要有自己的加工车间,从设计到加工的各个环节都要把控精准。”2019年,拜合提亚尔毕业后回到家乡和田,成立了和田市特衣服装工作室,创立了BH-BLACK服饰品牌。

“我想从色彩表达、视觉内蕴、包装样式、产品原料等多个维度精准把握,打造浓缩中国风元素、极具文化质感的品牌。”拜合提亚尔说。

为了符合当下年轻人对衣着耐穿、舒适等追求,拜合提亚尔的产品采用高品质新疆棉花,以具有鲜明新疆特色的艾德莱斯花纹展开设计,经过贴布、复合、做旧、拼接等复杂的工艺,生产出传统元素与潮流风格相融合的服饰。

拜合提亚尔说,开服装工作室,视野要具有现代性和国际性,要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使用场景。同时,还要具有服务性和回应性,符合消费者的内涵目的性和差异性需求。

为了让更多人熟知自己的品牌,2019年拜合提亚尔开通抖音号,并通过短视频对服饰进行宣传。为展示服饰的多面性,他会选择不同的模特去试穿,有时自己和妻子也会充当模特。

拜合提亚尔坚持每天更新视频。2019年12月份,一个介绍艾德莱斯元素的T恤和裙子的视频,浏览量一下破了50万,点赞量达1.7万。

“当天通过抖音平台,我们售出了300多件衣服。”拜合提亚尔看到了希望。

创业的道路虽然辛苦,但充满了成就。拜合提亚尔创业不仅是在实现理想,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目前招聘的工人月收入至少有4000元。

对于未来,他满怀信心。“下一步的打算是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品牌,让更多年轻人穿上我们的品牌,想让它变成真正有想象力的品牌。”拜合提亚尔说。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