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切糕王子”5000盒切糕送河南灾区

发布时间: 2021-07-27 13:31:20 来源:天山网

7月26日,“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为鹤壁市捐赠切糕。图片由阿迪力·麦麦提吐热本人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您简单的一句问候,带给我们的是满满信心!您送来的一件物品,带给我们的是款款深情!您捐出的一笔款项,带给我们的是滚滚力量!……”7月26日上午,在鹤壁市消防支队捐赠现场,新疆小伙阿迪力·麦麦提吐热收到了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发出的感谢信。

  7月24日晚,阿迪力跟随满载5000盒切糕等救援物资的车辆从永州市出发,星夜兼程,驰援河南。7月26日上午,阿迪力将5000盒切糕顺利移交给鹤壁市消防支队,由鹤壁市消防支队根据当地物资急需程度及时下发。

  今年31岁的阿迪力出身于喀什的“切糕”世家,在新疆和湖南两地从事“切糕王子”新疆特色美食品牌经营。

  2012年底,还在大学校园的他和两名同学一起合伙开了一家专卖切糕的淘宝店,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切糕王子”。

  河南灾情发生后,来疆创业考察的阿迪力于7月23日连夜购买第二天最早航班机票,从乌鲁木齐赶往位于湖南省永州市的工厂。他与全体员工一起将所有的原料投入生产,奋战一昼夜后,制作完成5000盒切糕。这些切糕于7月24日当晚装上物资支援车从永州市出发,运往河南灾区。

  阿迪力表示,“切糕王子”新疆特色食品品牌是在社会各界帮助下树立起来的,他们一直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地回馈社会。

  近年来,阿迪力和企业合伙人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他们立即给灾区群众捐赠了5000公斤切糕,昼夜兼程送往灾区;2019年,参与了“我有间图书室”湖南龙山公益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捐赠防疫物资等。

  阿迪力说,他们只想尽微薄之力和灾区人民一起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