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55: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杜海龙) 7月24日,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秦加友、王宾、贾京磊、艾买尔江·依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退役军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夯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根基。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在退役军人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及时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开展关心关爱活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的原则,围绕地区“76331”战略,特别是工业企业用工需求,大力推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成功创业。要深入开展“就业创业百千万、稳岗兴业在边疆”活动,开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循环农业等新兴产业技能培训,推动培训就业一体化,努力实现就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拥军优抚工作,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完善行政管理机制,规范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聚焦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专项主办、整体配合作用,积极履行退役军人工作职责,细化举措、主动作为,真正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督促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推动退役军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有效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用好舆论宣传手段,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现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阿克苏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请示》《阿克苏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阿克苏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审议稿)》《阿克苏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等议题。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