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3+1”重点工作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53: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杜海龙) 7月24日,地区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就当前“3+1”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刘宝升、帕塔尔·吐尔逊、梁峰源、艾尼瓦尔·莫明、秦加友、朱林森、艾则孜·买提尼牙孜、贾京磊、常玉轩、魏诚、艾买尔江·依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落实好“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机制不松;要加强核酸检测组织和质量管控,加大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力度,安全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减;要坚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巡查排查和除险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大企业困难帮扶和生产要素保障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落实好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民生保障、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润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十项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