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行署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坚定信心 奋发作为 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52: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 7月25日,行署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地区上下瞄定年初目标,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76331”战略,持续深化“六型”政府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统筹推进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产业发展,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持续用力;要聚焦有效投资,在增强发展后劲上持续用力;要聚焦乡村振兴,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用力;要聚焦改革开放,在激发动力、活力上持续用力;要聚焦财源培育,在加强保障上持续用力;要聚焦绿色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上持续用力;要聚焦民生保障,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6+2”产业发展,推动“五大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稳步推进“六型”政府建设中找准契合点、关键点,把“六型”政府建设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促进政府各项工作更加务实、更加规范、更加高效,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行署系统效能评价情况,拜城县、柯坪县、地区工信局、文旅局等共7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地区领导贾京磊、孔智勇、赵大毅、艾买尔江·阿吾提、康菊、陈海涛、张建国、包尔汗·买买提、李旺军及行署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