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浙江援疆干部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表示

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4 10:10: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浙江援疆干部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表示,将以“最美相融·携手追梦”为主题,持续开展“杭阿一家亲·同心创美好”文化润疆系列活动,通过杭阿两地最美人物互访弘扬文明风尚、最美家庭结对增进交往交流、最美婚典唱响爱我中华、最美文艺轻骑兵深入村社推进文化传承、我为最美阿克苏代言深化两地情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杭州的最美精神、戏曲精华、良渚文物等送到阿克苏。同时,把反映杭阿两地百年情谊的原创歌舞剧《阿克苏之爱》送到杭州展演,组织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丝路遗珍——古丝绸之路上的货币”展览在杭州展出,选派阿克苏市文艺骨干赴杭州学习,促进杭阿两地优秀文化交流互鉴。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重点地区倾斜,助力受援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项目产业组组长王国军说:“作为一名在疆第5年的援疆干部,我真切感受到新疆近几年来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我将履行好工作职责,扎实做好项目援疆工作,同时努力做好产业援疆工作,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做好‘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三大工程,助力温宿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第十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领队张雅萍说:“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将在‘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提升当地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变‘输血’为‘造血’,真正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

湖州援疆教师王建峰说:“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教育援疆工作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历史学科教师,我将努力讲好历史故事,履行好育人使命,培养优秀人才,为阿克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胡潇潇

责任编辑:张权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