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雪克然提·许库

发布时间: 2021-07-23 02:51: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清晨,高速公路上偶尔驶过几辆车,雪克然提·许库的身影出现在收费站口,一丝不苟地查询过往车辆。

雪克然提·许库今年43岁,是阿克苏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9年来,他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今年7月获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雪克然提·许库的父亲许库·萨力是一名共产党员,1964年在喀什某部队参军,1965年入党,1969年4月退伍后在地区司法局工作。军人退伍不褪色,他严谨的作风、质朴的情感、干事的拼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雪克然提·许库。

雪克然提·许库从小以父亲为榜样,梦想当一名警察。大学毕业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公安队伍。2016年冬天,阿克苏市公安局计划在全市筹建便民警务站,实行便民警格网工作模式,时间紧,任务重,时任阿克苏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三大队大队长的雪克然提·许库主动请缨。

在同事眼中,雪克然提·许库是既严厉又可亲可敬的好大哥,又是废寝忘食的工作狂。为了将点位选准确,他白天步行几公里,带着本子认真记录,晚上画图到深夜,圆满完成便民警务站筹建工作。

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雪克然提·许库带头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他说:“作为党员,这种时候我就要挺身而出,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回顾从警岁月,雪克然提·许库在组织的培养、个人努力和家人的支持下,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他说:“获得的荣誉是属于大家的,对我而言是激励更是鞭策,唯有全心全意更好服务群众,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记者 杨硕 通讯员 赵玉平 李婕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