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独库公路迎来全国网友“打卡”

库车段旅游体验持续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7-23 02:49: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建强) 7月15日,天朗气清,镶嵌在独库公路的小龙池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与大龙池遥相呼应。湖区周围绿草如茵,云杉葱郁,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拍照留念。

“大小龙池美得像画一样,如果可以,我都想住这儿。”天津游客沈学琴开心地对记者说,她和朋友从独库公路北端起点独山子自驾来到了南端的库车市。一路走来,她们经历了四季,看到了不同的风景,是一种震撼心灵的美。

独库公路沿途包含雪山、峡谷、草原、湖泊等独特的自然风光,有着“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一天经历四季”的美誉,全程561公里,沿线山峰险峻、风景秀美。近年来,独库公路不断提档升级,增加沿线基础设施建设让“路”与“景”紧密结合,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自驾旅游。

“我每年都自驾到独库公路旅游一圈,这几年独库公路建设了停车场、公共厕所,手机信号基本上没有盲区。”库车游客赵纯说。

浙江游客陈宏站在大龙池旁换着不同角度拍照,他说:“我们不远万里从浙江来到新疆,目的就是为了走一趟独库公路,感受不一样的美景。”

这个时节,独库公路风景如画,从南端的库车市出发,星罗棋布的雅丹地貌彰显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荒山、山谷、垭口、隧道,地势险峻陡峭,大气磅礴。在云雾缭绕和绿草茵茵的衬托下,独库公路两旁的景致更加迷人。

独库公路沿途的景区、景点丰富多样。库车段的景区、景点更是别具特色,如天山神秘大峡谷、大小龙池、盐水沟、克孜尔尕哈烽燧等,带给游客的是不同的体验,每一处景都能震撼人心。

截至目前,独库公路沿线有33个点设置停车区、1500个停车位和19处环保公厕。其中,库车段10个停车场、5处厕所及50多个基站已全部投运,彻底解决了游客上厕所难、停车难、加油难、通信信号不畅等问题,让旅游更安全、更有序、更便捷、更舒心。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