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29: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赵霞 刘天 胡潇潇 宁燕 通讯员 鲍闻 李英英

欢乐的舞蹈跳起来、诱人的美食吃起来。古尔邦节到来之际,地区各单位、各族党员干部通过走访慰问、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等形式,与群众共同欢度节日。

走访慰问 温暖人心

为了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古尔邦节前夕,新和县新和镇滨湖社区联合县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早然木·尼亚孜等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我现在的生活非常好,党和政府给我分配了住房,每个月还有补贴,我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祝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早然木·尼亚孜说。

7月19日,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工作队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慰问过程中,工作队详细了解每一户家庭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急需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工作队反映,工作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鼓励他们要依靠奋斗过上幸福的生活。

当日,地区财政局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地区财政工作作出的贡献。在退休干部马木提·阿西尔家中,奶茶飘香、瓜果满桌,大家围坐一起说变化、聊发展、畅谈近年来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喜人成绩,屋内欢笑声不断。

当天,温宿县总工会以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6名困难职工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并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

7月18日,地区科协驻温宿县托甫汗镇托甫汗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联合村“两委”干部分组看望慰问村里的结对亲戚、老党员、脱贫户等,向他们送上大米、清油、牛奶等慰问品,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和大家一起欢庆古尔邦节。

7月20日,地区通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为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大榆树社区困难群众送上了节日的温暖,进一步展现了企业的爱心奉献,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7月19日,阿克苏市委宣传部驻南城街道铁热克买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社区干部,看望慰问了辖区内四老人员、见义勇为模范家庭、优秀联户长等28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联谊活动 共叙友谊

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片区管委会沙河庄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庆古尔邦节”联谊活动。

活动中,沙河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思瑾向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活动在社区干部表演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工作队员和结对亲戚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大家阵阵掌声。有奖知识竞答和互动小游戏,更是让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一片。

7月20日,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帕万拉村文化大院里格外热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帕万拉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代表、村民代表和自治区“石榴籽”文艺小分队一道,共同欢度古尔邦节。秧歌舞《多彩的新疆》、独唱《石榴红了》、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活动尾声,返乡大学生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诉说爱党爱国情。

亲戚相见 情深谊厚

“姐姐,节日快乐!最近身体还好吗?”

“妹妹,你太客气了,快进屋来坐……”7月20日,地区人社局干部梁媛手提牛奶、茶叶、冰糖和给孩子买的新衣服,来到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看望亲戚祖丽皮耶姆·图尔荪。

祖丽皮耶姆·图尔荪看到妹妹的到来十分高兴,赶紧接过东西,掀起门帘,请妹妹进屋。

不一会馓子、糕点、巴旦木、桃子等就摆满了桌。祖丽皮耶姆·图尔荪热情地招呼梁媛坐下来品尝美食,大家有说有笑,温馨的客厅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氛。

今年是梁媛和祖丽皮耶姆·图尔荪结对认亲的第三年。三年来,只要祖丽皮耶姆·图尔荪家中有什么困难,梁媛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还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住院,妹妹得知后立即来医院看我,为我忙前忙后。出院了,又给我买药,让我按时服用。是党把好干部派到了我身边,党的恩情说也说不完……”祖丽皮耶姆·图尔荪感激地说。

与家人团聚是最温馨的时刻。

7月20日,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政府干部曹闽情带着妻子来到该镇尤喀克英阿瓦提村看望亲戚艾合买提·麦合木提一家,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以及小朋友喜爱的玩具。

结亲以来,逢年过节曹闽情就会和艾合买提·麦合木提家一起欢度节日。

“哥哥嫂子,古尔邦节快乐。”

“今年古尔邦节不同,弟弟把媳妇领来和我们一起过节,我太开心了。来,大家举起杯,祝你们生活幸福美满、早生贵子。”艾合买提·麦合木提高兴地说。

7月20日,地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党员干部分别来到各自结对亲戚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和节日的祝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述说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