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38: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贾启丹)正值高考录取季,高考录取通知书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7月19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地区分公司了解到,地区已全面启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高考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达,预计一周后将达到投递高峰。

“请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谢谢。”7月19日,该公司大十字投递班投递员在仔细核对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信息后,把中国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张聘手中。这是今年地区送达的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中的一份,标志着地区全面启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亮介绍,今年,为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该公司开通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绿色通道,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实施单独、优先处理,对邮件处理封装环节实施全程视频监控,保证寄递安全,并做好车辆、邮件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公司提前部署、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小组主动跟踪录取通知书邮件寄递情况,做好“预约投递”,投递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要求收件人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严格验视收件人有效身份证件,按照“四确保、四严禁”“零误投、零丢失”的要求,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够安全、及时、准确地投递到广大考生手中。

“预计本月底至8月初,地区将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考生和家长要确保预留的手机号码畅通,并准备好收件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当面签收。考生和家长可凭准考证号、考生号、邮件单号,通过‘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拨打11183客服电话、登录‘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高考录取通知书运单查询’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情况。”杨亮说。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