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棉花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56: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大学毕业生 阿布都那色·阿克要路

我出生于阿克陶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2年,考上新疆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后来因为学习成绩突出,又在新疆大学读研究生,2020年6月我毕业回到了家乡。

最近,在网上看到H&M等外国企业公开抵制我们新疆棉花,污蔑我们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对此,我感到非常愤慨。我们新疆种植的棉花以长绒棉为主,产量大、品质好,闻名海内外。棉花从种植到采摘,不仅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而且还会给各族农民带来高收益。每年,只要听到有招拾花工的消息,大家都争着抢着去,因为大家都明白,摘得多、摘得快,就能挣更多钱,外出拾棉花已经是我们当地农民的一条致富路。记得小时候,每逢棉花采摘季,我的父母也会出去拾棉花赚钱,让我们家的日子过得更好。2019年,父亲告诉我,我们村20多名村民一起去喀什拾棉花挣钱,一个多月后大部分人挣到了七八千元,干得好的收入能过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挣到这么多钱,大家都很高兴。

H&M等西方企业抵制新疆棉花,炮制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目的是破坏新疆的发展。对于这样的卑劣行径,我们坚决反对。我们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用事实戳穿谎言!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