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援疆工作巡礼 | 《民族团结·建党百年》农民画作品在浙江巡展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55: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胡潇潇 通讯员 滕一韬 相梅) “你快看这幅画,画的是阿克苏的新农村,我之前去旅游的时候见过。”7月13日,杭州市的罗女士在参观《民族团结·建党百年》农民画作品展时向身边的朋友介绍。

当日,“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建党百年》阿克苏农民画巡展浙江首站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出的100幅农民画是从地区各县(市)农民画爱好者创作的优秀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作品描绘了阿克苏民族大团结、民俗风情、脱贫攻坚成果、浙江援疆情怀等内容,展现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创美好生活、浙阿群众的深情厚谊的生动画面,更突显出新时代民族大团结的大好局面和浙江援疆的累累硕果。

为了大力推动浙阿文化交流合作,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阿克苏特色文化产业,扩大阿克苏农民画知名度,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形成浙阿两地文化深层次交流、交融新格局,今年4月,地委、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启动了“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产业提升、阵地铸魂、人才培养四大工程。通过实施百件历史文物交流展、百场红色主题文艺巡演、百场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百幅红色农民画展、百个书香阅读基地试点、百名文艺专业人才培养、百幅党史图片资料巡展、百件红色题材才艺创作、百场主题微型党课、百场红色主题歌曲大赛、百团万人红色旅游援疆等系列活动,打响“我爱浙疆”品牌,推进文化润疆十大示范工程走深走实。

据悉,此次展览由地委、行署,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等单位主办,地委宣传部、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浙江省文旅厅艺术处、对口工作专班、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信息组等单位承办。画展在浙江美术馆将延续到7月27日结束,8月还将赴金华市等地巡展。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