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送岗到村头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55: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李珊) 7月11日上午,库车市齐满镇达博孜村青年肉孜·艾买提收到了两份录用短信,让他陷入了苦闷之中。

“一份工作是酸奶厂的,试用期月薪3500元,每个星期休息一天;另一份工作是果酒厂的,试用期月薪3200元,每周休息两天。是多休息还是少休息,我有点拿不定主意了。”肉孜·艾买提说,无奈之下他找到了库车市传染病医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朱俊峰帮助拿主意。

近期,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在阿拉哈格镇、比西巴格乡、齐满镇、哈尼喀塔木乡4个乡(镇)举办4场就业招聘会,来自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7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涵盖了制造业、服务业等热门行业。为便于基层群众清楚明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采取用人单位和应聘者现场自由交流的形式进行。群众当面与企业代表交流、确定岗位,有目标地选择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未能找到合适岗位的求职者还可前往求职登记区做求职登记,并接受工作人员的职业指导、岗位匹配推荐等服务。

“我有2年的车间工作经验,正好在‘开发区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会信息。”努尔买买提·克然木说,去年年底因个人原因辞职后,他就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次来招聘现场,不仅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还学到了面试技巧,这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共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专项招聘行动和线上线下招聘会9场,参加招聘的企业78家,提供就业岗位5366个,达成就业意向450多人,新增就业1953人,新增见习单位4家,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78个,新增见习人员19名。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