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公益活动“母亲微笑行动”走进阿克苏

发布时间: 2021-07-17 11:14:12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实习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冯勇) 7月1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母亲微笑行动”启动仪式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举行, 并为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母亲微笑行动唇腭裂救助志愿者服务合作医院”授牌。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韩凯医生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7月16日至20日,“母亲微笑行动”将为全疆患有唇腭裂的儿童提供免费手术治疗。此次来阿的医疗队由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全国15个城市19家医院的50余名医务志愿者和全国50余家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的80余名志愿者组成。

医疗队将于7月16日,对事先报名的病童进行集中体检筛查,于17日至19日完成约120例手术。截至目前,全疆各地共有唇腭裂患者近600人报名。

阿克苏患儿家长黑志花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孩子们的关心,我们听到活动的消息特别高兴,希望我的孩子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越来越好。”

据了解,“母亲微笑行动”是专门为困难家庭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者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30多年来,先后组织了150余支志愿者医疗队,足迹遍及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为3.11万名贫困家庭的患儿和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治疗。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