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棉花带给我们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59:45 来源:新疆日报

尉犁县阿克苏普乡棉农 买买提·克斯木

H&M等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抹黑新疆。他们这种无中生有的言论让我非常气愤。

我们是伴着棉花一起成长的一代人。小时候,我们家只有十几亩棉田,每年种棉花的时候都要租借别人家的拖拉机和播种机。除了冬天,父母都在棉田里忙碌。我从小就在棉花地里长大,一点点看着棉花发芽、开花、结桃、成熟。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采摘棉花的场景,村里会来很多周边乡镇、县市甚至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棉田里热火朝天。我家地少,父母在采摘完自家棉田后,会去帮助其他人家拾棉花。就这样,我们靠着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家里逐渐置办了拖拉机、播种机。

近年来,我们开始用机械种棉,上千亩的棉田从播种到采收几个人就能搞定。见识了机械化、规模化种植的高效率和低成本后,我们把棉田全部租给了专业的种植合作社。空出来的时间,我们可以选择自主创业,也可以到周边的企业上班,轻轻松松就能拿到双份收入。这种幸福的日子都是棉花带给我们的。

这就是我的真实生活。请问那些污蔑我们的人,你们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从何而来?你们这样做,是对新疆劳动者极大的污蔑,请收回你们的谎言,停止伤害新疆劳动者!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