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59:33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鹰舞社区居民 阿衣加马力

近期,一些西方企业抵制新疆棉花、散布所谓“强迫劳动”谣言,蓄意抹黑新疆。对此我感到很生气。

我从小在玛纳斯县的农村长大,舅舅家就种了很多棉花。那时机械化种植技术还没有普及,每年9月至10月棉花采摘期,家家户户都会抓紧时间抢收棉花。那段时间,舅舅、舅妈和雇来的拾花工们都非常忙碌。

每年丰收季,棉农们都会经历“幸福的烦恼”,四处雇请拾花工,应对紧张的采棉季。一到棉花采摘期,来自五湖四海的拾花工会坐着火车来新疆拾棉花。拾花工的待遇很不错,包吃、包住、包交通,平均每人每天摘100多公斤棉花,一两个月可收入1万元左右。这在当时可是一笔可观的收入。随着采棉机的普及,大批拾花工坐着火车来新疆拾棉花的景象如今已经看不到了。棉农现在都是用机器采棉,省工省力省时,成本降低了,收入增加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我们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种植洁白的棉花,过上了幸福生活,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有蓝天白云见证,有新疆各族人民见证,有铁的事实见证,不容歪曲抹黑。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