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03: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地区人社局 

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 

7月2日,地区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纷纷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上,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朱英山说,近年来,地区各级人社部门把就业作为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竭尽全力打好就业扶贫主动仗,全地区13.33万名困难劳动力实现100%就业。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畅通就业渠道等方式稳定就业、扩大就业,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懈奋斗。

地区国资委

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近日,地区国资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推动地区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地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实现地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应有贡献。

地区财政局

增加财政收入 增进人民福祉

7月7日,地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主动将财政工作放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财政收入,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委政研室

发挥好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 

7月7日,地委政研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政研室以文辅政的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紧紧围绕地委中心工作开展调研,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建言献策。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董笑星 谢定元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