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社部门简化办事流程135项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58: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吾拉木江·库尔班)“以前办理参保登记或变更信息,得把员工的各类材料都收齐,才能到服务大厅办理,现在只要在网上经办大厅申请就可以,真是太便捷了。”7月7日,阿克苏兴达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办事员刘国栋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地区人社部门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积极简化办事流程,提升优质服务效率,当群众提供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等方式,实现单一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全过程“只跑一次”。探索“实时查询办理进度”新模式,实现社区和业务审核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另外,按照企业群众需求,编制事项清单,即以企业群众办理事项打包“一件事”标准,统一梳理企业群众办“打包办”涉及的部门、事项、流程,一次性告知办事企业群众,简单的填写“一张表格”、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实现多种业务“一次办结”。

截至目前,地区人社部门简化135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高频服务事项均已实现全程网办,取消非必要证明材料115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