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县(市)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58: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吴智萍 通讯员 陈国辉 陈丽英)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扎实有效开展地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各县(市)、各单位纷纷把党风廉政教育月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送上“廉政文化”大餐,引导大家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7月2日,地区政协工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会议,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更好凝聚民心。地区政协工委主任艾尼瓦尔·莫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机关党员领导要持续加强党性锤炼,主动提升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开展交心谈心,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党绝对忠诚,切实营造团结协作、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做到政治担当有新境界、提质增效有新办法、履职本领有新提高,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一步一步推进工作,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机关班子和干部队伍。

7月8日,地区人社局组织召开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活动方案。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朱英山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聆听完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将党的纪律规矩牢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沙雅县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举办“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并结合人民幸福生活和个人成长经历等,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江姐的故事我听过很多遍,每听一次都深受触动,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像她一样的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一定要勇挑重担,忠诚履职,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沙雅县努尔巴克乡干部热孜完古丽·艾沙说。

近日,阿瓦提县在塔木托格拉克镇库吾尔尕村举办党风廉政教育月首场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获得冠军的拜什艾日克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沈桥说:“通过竞赛,让我们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律。”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