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能集团公司考察组来阿交流对接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57: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叶锡挺)7月7日至8日,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敏,副总经理范小宁、倪震等浙能集团公司考察组一行来阿交流对接援疆工作。

7日,浙能集团与地区召开产业合作对接座谈会,双方就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浙江省提出要发挥省属国资国企的引领作用,在产业援疆中与阿克苏地方国企建立起长期共赢的“一对一”产业合作关系,通过项目拓展高度契合产业援疆工作,共同助力地区“6+2”产业发展。浙江作为能源消纳大省,与地区丰富的能源情况互补。未来,双方将通过市场换资源方式,就共同开发地区能源项目、天然气上游气源、拓展城市燃气供应方面的合作进行可行性论证,积极促进两地国企合作,实现互利互赢、共同发展。

目前,浙能集团在地区投资超32亿元,已投产项目包括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热电厂及其配套工程、浙能柯坪嘉盛阳光电力有限公司。

会上,浙能集团西北分公司与阿克苏鹏达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研究采用共同组建项目公司或其他方式推动具体项目尽快落地,通过选派干部互相挂职,在“光伏+”产业规划、天然气开发、土地成本控制等方面开展合作,以规模化平价光伏、天然气开发为基础,逐渐拓展到煤矿、林业碳汇等能源领域。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大毅,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地区发改委、工信局、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