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调研指导组来阿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56: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魏霞)7月7日,由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葛标带队的自治区调研指导组一行来阿,就地区的夏粮收购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当天,自治区调研指导组先后深入阿克苏市、阿瓦提县基层粮站,实地了解夏粮收购进度、农民交粮积极性以及农民对夏粮收购政策的知晓情况等。

调研期间,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详细汇报了地区夏粮收购情况,调研指导组对地区夏粮收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

调研指导组强调,夏粮收购关系到国家的粮食安全以及农民的增收问题,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要持续强化为农服务意识。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要为农民提供代清理、干燥、收储、加工、销售等服务,帮助农民减少粮食收获后的损失浪费。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服务措施,为售粮农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农民售明白粮、放心粮、暖心粮。

调研指导组要求,要切实加强粮食市场监督管理,以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采取暗查暗访方式,认真核查收购主体营业执照、计量器具检定证书等相关资质和粮食经营台账、收购记录。严格执行依质论价政策,严肃查处压级压价、克扣粮款等坑农害农行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粮食等行为,维护好正常的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