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突出重点扎实办好为民实事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发布时间: 2021-07-10 10:19: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本报记者 汪霞 通讯员 张超东

连日来,地区各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为民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改造公厕干净又整洁

7月1日,在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林园社区,投资300万元建设的10座功能齐全、崭新的水冲式公厕已全部完工。

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林园社区位于314国道1018公里处,处于城乡接合处,平房区居民大多使用旱厕,炎热的夏季极易出现蚊虫滋生现象。居民李先生说:“公厕很不错,设施齐全,干净整洁,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大难题。”

“水冲式公厕的建成,将惠及辖区3200余名居民,为群众提供了便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川兰说。

据悉,地区88个乡(镇)按照“每乡一村、每村一组、每组20户”作为试点,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建立户厕建设、问题厕所摸排、问题厕所整改“三项台账”,确保问题厕所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摸排出问题厕所546座,已完成整改215座,累计完成农村改厕36.26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6.35%。

农网改造助群众安全用电

6月28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完成了10千伏1088南立线阿克苏市依干其乡特色小镇分支线的线路改造工作。

当前正是该特色小镇游客最多的季节,周边商铺较多,各类电器使用频繁,用电负荷攀升。为保障特色小镇安全用电,该中心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及隐患排查。

当天,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对废旧电杆进行拆除,安装新电杆;加装拉线绝缘子、紧固拉线,对用户线路T接点进行整改,拆下老化横担、更换新型绝缘横担;更换导线和金具。经过13个小时不懈努力,顺利完成线路改造工作。

据悉,1至5月,全地区累计完成农村电网改造投资2.93亿元;新和县城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阿瓦提县城区3座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库车库木库勒等6项35千伏输变电工程,10千伏及以下农网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28%。

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

“房屋外侧粉刷了,漂亮又整洁。”7月6日,拜城县拜城镇团结社区日新小区居民刘新忠说。

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这一课题,拜城县重点对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

“我们以‘尊重民意’为原则,通过倾听居民心声,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实现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档升级,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拜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吐逊·买买提说。

2021年,拜城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面积37.52万平方米,项目投资8979万元,涉及11个老旧小区及家属院、98栋楼、居民3539户。截至目前,地下管网改造提升完成95%,地面绿化及道路硬化完成60%,屋面防水完成40%,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

据悉,地区全面破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难题,持续推进小区整合,完善设施、提升服务,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73个672栋2.36万户,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筹措资金2.03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补助资金1.18亿元,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0.85亿元),已开工145个小区614栋2.23万户,开工率94%。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