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本报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帮助村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7-10 10:18: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7月7日一早,阿克苏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韩俊萍带领驻沙雅县红旗镇先进村“访惠聚”工作队干部来到红旗镇蔬菜种植基地,帮助村民采摘豇豆、茄子等蔬菜,并联系单位干部职工帮助打开蔬菜销路。

村民佐热姆·毛依丁高兴地说:“谢谢阿克苏日报社干部的帮忙,我家的蔬菜有了销路,收入有了保障。”

原来,先进村15户困难村民在蔬菜种植基地种植豇豆、茄子等蔬菜,眼看蔬菜陆续进入收获季,他们非常担心销售问题。工作队得知此事后,立即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分为采摘组、销售组,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解村民的燃眉之急。仅7月7日当天,就帮助村民销售170公斤豇豆、265公斤茄子。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托乎提·艾西丁说:“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针对部分村民遇到的农产品销售问题制定‘一站式服务’计划,通过帮忙采摘、运输、销售,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中得知村民家中缺少劳动力,当即帮忙收麦子;看到个别村民家中庭院杂乱,工作队员立即帮忙整理,把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引导他们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