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四史”宣讲团赴基层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57: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吴乐)“共产党,恰百年,重大时刻迎华诞……”6月28日,库车市墩阔坦镇的文化大礼堂里,库车市“百杏”特色宣讲团文艺“轻骑兵”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连日来,“百杏”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四史”宣讲活动,宣讲员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时间脉络为主线,引用一个个鲜明的事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

墩阔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孜那提古力·吐尔逊表示:“聆听‘四史’宣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6名宣讲员的精彩宣讲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如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呈现出来,让基层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启发。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宣讲团成员用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了全市的各个角落。宣讲团里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东城街道新天地社区利用“影像+故事讲解+红歌串唱”的形式绘声绘色讲党史;热斯坦街道社区上线的“有声党建墙”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实现了从“定时学”“集中学”到“随时学”“码上学”的转变;乌尊镇色根苏盖特一村开辟出“红色大讲堂”,让“四史”的故事如说书般呈现给村民……这些立足当地实际又让人耳目一新、紧跟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四史”宣讲活动滋润着库车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

库车市委宣传部宣讲办主任张家君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各自行业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深入心中。”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