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农发行新疆分行筹备96亿元贷款支持夏粮收购

发布时间: 2021-07-08 12:21: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农发行新疆分行获悉:2021年,根据夏粮生产和收购情况测算,农发行新疆分行审批夏粮收购资金96亿元,比上年增加12亿元。截至7月5日,该行已累计投放2021年度夏粮收购贷款30亿元,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贷款的及时到位为夏粮收购提供了充足资金保障。目前,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已陆续进入收购高峰期,夏粮收购呈现量价齐增的良好态势。截至7月5日,新疆累计收购小麦56万吨,同比增长10万吨;收购价格稳中有升,收购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针对粮食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自治区人民政府2018年出台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政策,由政府和企业按比例出资,组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为夏粮收购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今年我们按政府和企业缴纳基金数额10至15倍的比例为夏粮收购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符合优惠条件的,执行优惠利率。”农发行新疆分行兵团业务处处长孙霞说。

“在夏粮收购的资金支持上,我行做到了贷款资格早认定、贷款审批早进行、收购资金早到位,扛起了政策性金融机构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孙霞说。今年,农发行新疆分行认定夏粮收购贷款客户118家,实现夏粮收购贷款客户对粮食生产县(区)全覆盖;全区各级农发行开辟“绿色通道”,5月底已经完成96亿元夏粮收购贷款审批工作,并及时发放了铺底资金。

在支付结算方面,农发行新疆分行充分利用农发行企业“速汇通”、网银、银企直联等电子渠道,提供全天候结算服务,保障资金供应不断档。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