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小牛跌入河中 民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7-07 11:21:50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把绳子扔到对面,快点,把绳子抓住······”

7月4日晚上22点,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英阿瓦提边境派出所苏尔滚村警务室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小牛喝水跌入了附近的水渠中,急需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西热爱力·吐尔洪和同事立即带着绳子赶往现场进行进行营救。

小牛跌入的水渠距离警务室有5公里的距离。到达现场后,西热爱力沿着水渠,边跑边脱外套,准备下河营救。

6米宽的水渠,1.5米深的河水,水流湍急,小牛随时有被淹没的危险。随着河水不断起伏,小牛体力的也在逐渐下降。

经过两次尝试,西热爱力成功将绳子扔给了河对岸的村民,自己也毅然跳入冰冷的河中。

跳入河中的西热爱力首先堵在了小牛的前面,准备用绳子套小牛的头部,但是由于水流太大,小牛被冲走了。西热爱力奋力游到小牛的旁边,再一次尝试,虽然套住了牛脖子,但此时水流太急,小牛整个身子全部淹没在河水中,在河中不断的挣扎。眼看小牛就要沉入河中,此时,岸上的群众也赶忙跳入了河中,和西热爱力一起,瞅准时机将绳索套在了小牛的头上。

几经波折,西热爱力和周围的群众用了10分多钟成功将小牛拉上岸,但西热爱力却被河水冲到了15米远的下游,在群众的帮助下,精疲力尽的西热爱力被群众成功拉上了岸。

原来,这头牛是村民木莫西·亚合普家的,当天下午,他将小牛放养在距离水渠500米的田地里,谁成想,小牛到渠里喝水时不小心跌入到了河中,慌忙之下,这才报警求助。

苏尔滚村村民木莫西·亚合普表示:民警不顾生命危险,跳到河里,帮我救牛,帮我挽回了损失,非常感谢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