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03: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将践行党的宗旨,履行职责使命,奋勇顽强拼搏,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旗帜、庄严的场景、嘹亮的合唱、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新和县人民法院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他们认真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一致表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能见证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荣幸之至。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新和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党建干事王锦说。

新和县新和镇干部曾飘说:“我在北京上学7年,曾多次到过天安门广场,却从未像今天这样心潮澎湃。虽然隔着电视机屏幕,但我依然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库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左戡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为民担当,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谨慎用权、为民用权。”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库车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姬显说,库车市委党校将组织6个宣讲小队,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我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库车市牙哈镇人民政府党建办干部韩婷婷说。

库车市伊西哈拉镇库木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曼·苏甫尔表示,将组织村干部、村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大信念和不竭动力,教育引领村民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团结带领村民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更红火。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对社区工作者来说,就是要用实干来诠释为民情怀,用真情为民排忧解难,必须把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都当成自己的挂心事,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让群众生活得顺心、舒心。”库车市新城街道清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桐杏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库车市青年科技英才包敏听了备受鼓舞,他激动地说:“我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笃定前行,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向朋友推介新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建设边疆。”

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吴乐 斯迪克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