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印发《阿克苏地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0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陈丽英) 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地区印发《阿克苏地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在全地区扎实开展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为主题的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方案》指出,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资料。要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观展学史、讲党课活动。要深入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深度挖掘、选树身边先进典型;积极组织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馆、柯柯牙纪念馆等活动。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运用好本县(市)、本部门、本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编印《阿克苏地区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制作《走向迷途的深渊》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分期分批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结合换届工作实际,强化换届纪律教育。

《方案》强调,要积极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和“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明规学纪”“德廉测试”平台,学习党史知识、纪法规定,开展专题在线答题活动;组织全地区公职人员通过“法宣在线”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月党史、纪法知识在线测试,成绩记入个人学法档案;分级分批开展集中测试,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要扎实开展廉洁文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系列宣传报道,开展“清风满天山”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参加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的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征集展览;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广泛展播廉洁主题的文化作品;大力倡导家风建设,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要着力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实践教育活动,以钉钉子精神转作风、改作风,坚持不懈纠“四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相互促进,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