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代表陆续返阿

发布时间: 2021-07-05 02:51: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实习记者 吕春梅) 这两天,地区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代表陆续返回阿克苏。从西部边陲到祖国心脏,大家满怀光荣与自豪,纷纷表示,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吐尔洪·阿不拉担任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7月1日,他受邀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3日下午,回到阿克苏后,吐尔洪·阿不拉第一时间分享了感受,他说:“作为一名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为置身伟大的时代、投身伟大的事业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不负人民,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

柯坪县玉尔其乡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该乡党委书记雷勇作为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系列活动。7月3日下午,在阿克苏机场,他激动地说:“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候,备受鼓舞,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下一步,玉尔其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发展黄杏产业、设施农业等方面发力,实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7月3日晚,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温宿县温宿镇文化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书记刘杰走出阿克苏机场,激动地扬起手中的奖牌。“能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带领警务站民(辅)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无私奉献,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刘杰说。 

“昨天晚上我兄弟打电话说麸皮没有了,我得赶紧回去想办法,不能让兔子饿着。”7月4日下午,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最美支边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陈耀平回到阿克苏,这是他下飞机后说的第一句话。顾不上吃饭,他就匆匆赶回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阿热兰干村。

谈到北京一行的见闻感受,陈耀平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让我特别感动,国家越来越强大,共产党人心里装的永远是老百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党和国家给我的荣誉,我要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兄弟吐尔逊一起养好肉兔,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